COLDi

杨超越

[原创文‖BE慎]

源博雅醒来的时候,入目的是一群熟悉的人担忧地探过来查看情况的模样。

“博雅,你醒了。”

声音来自人群的最外层,声音很轻,在一堆询问的话中清晰地落入了源博雅耳中。

“神…神乐吗。”

源博雅勉强撑起来将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声音有些沙哑,旁边的人递上了一杯水。

“太好了你没事。”

松了口气又高兴的语气,蓝眸中有难以掩饰的温柔。
这种温柔好像缺了点东西,像是在哪里见到过,源博雅始终想不起来,头也开始有疼痛的感觉。

“……博雅和阴阳师们努力打败了平安京里作乱的妖怪,受了不轻的伤。”

像是看懂他的内心想法,神乐缓缓走上前眼眸微弯。
“博雅可是英雄啊。”

“是这样吗。”源博雅勉强微笑,以想好好休息为理由劝退了身边的人,待到最后脚步声越来越远直到消失,源博雅直视着神乐的眼睛。

“神乐,然后呢。”

“然后博雅为了保护平安京就受伤昏迷了。”

然后真的没有然后了,源博雅没等到。

“神乐……我有忘记了什么吗,伙伴的话。”

“白狼小姐听说你没事后就回去修行了,她很关心你的样子,博雅休息好了就去看看她吧。”

还有呢。

源博雅没问出口,神乐在刻意隐瞒什么,似乎与他相关。

“那……大天狗呢?”

几乎没有思考就直接吐出了这个名字,神乐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源博雅也愣住了。

“博雅你在说什么啊,”马上反应过来的神乐从手边拿过毛巾帮他擦额头上不存在的汗,“那种大妖怪怎么会和你认识呢。”

语毕下意识往房檐上看了一眼,源博雅敏锐捕捉到她的动作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落入眼眸的却什么都没有。

“神乐,那里有什么东西吗?”

神乐看着坐在房檐上有着漂亮黑羽的妖怪轻微地颤抖了下身子别过头愣是不往这边看,当下暗了暗眸子。

“没,刚刚有只蚊子很烦地往那边飞了。”

然后神乐让他好好休息就退出了房间,再也没有提起过阴阳师们保护平安京的事情,源博雅不管问谁也没有答案。

烦躁。

源博雅一拳打在一旁的树身上,仿佛被所有人隐瞒的处境让源博雅很是不爽。

大天狗站在树枝上垂眸看着他,袖袍中的手握紧了又松开。鸦天狗从屋顶飞到大天狗身旁。

“大天狗大人,时间到了,爱宕山不能长期没有主人在。”

大天狗没有说话,脚踩着树枝便往爱宕山方向飞去。

“晴明,他们……”

安倍晴明敛目。

“人和妖注定是不会有好结局的,散场时间已经到了。”


博雅,樱花已经谢了。

评论

热度(11)